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Unity 3最令開發團隊驕傲的功能!


Unity 3 什麼新增功能是研發團隊引以為傲

Unity 3這次的更新版是最大的改版,包含了原始碼層級的除錯、延遲渲染、先進的光照貼圖與occlusion culling、統一的編輯器介面。當我們越接近軟體發表日 我決定要問問研發團隊,他們最興奮的新功能是什麼?

Roald Høyer-Hansen
『Beast lightmapping』毫無疑問。這個新增功能讓場景打燈變得很有趣,很棒的介面與Unity整合的很好, 而這新增功能也改變了我過去的工作習慣,我現在都直接在Unity裡面做lightmapping/baking 。我可以確定在Unity 3推出後 90%的遊戲開發會快上十倍!

Charles Hinshaw
這次有很多大功能改良,但是我比較在乎的是小東西¬-- scene view,這個東西每天都會用到。Vertex snapping、 look-at rotation;即時預覽材質、把prefabs拖拉到場景、互動的燈光、gizmo rect選取。沒有這些東西會讓每日的工作充滿挫折,Unity 3讓我們能更有效率,更快速地工作。

Aras Pranckevicius
我個人喜歡Unity 3的算圖功能,surface shaders,無縫的shader編譯成OpenGL ES shading語言。這就是我們為延遲渲染快取(Deferred Lighting buffers)編碼方式,但是我相信除了研發團隊外,沒有人會知道這件事吧!

  • 這些默默無名的功能才是最棒的,XOR operator支援JavaScript! XOR,很酷!
  • 這是獨門的功能
  • 這個東西不會有短路語意(circuiting semantics)的問題
  • 每個人看它的感覺會不同 至少在operands這部份 看起來是差不多
  • 名字裡面有X ,所有名字裡面有X的都很酷,而且這個東西開頭是X
Samantha Kalman
我最感動的是新的聲音功能,大改版包含了fx濾鏡、回音效果很酷。小東西例如可靠的多玩家聲源的同步化,結合了光譜分析讓你可以做出修改顏色、網格、燈光,或是任何跟聲音可連動的物件。如果有人想要做出跟聲音有關,交響樂之類的遊戲,我會推薦用Unity 3!

Nicolaj Schweitz
我喜歡新的聲音功能,特別是聲音可以影響任何runtime變數。我等不及要看有哪家遊戲公司利用這個功能開發遊戲了!
mod tracker file的支援,大概會興起新的音樂相關遊戲吧,或者我該說音樂遊戲的復興。
我也對新的物理功能很驚訝,布料功能很強大,還有DSP特效與回音區。這些都能讓開發者擴展他們的場景世界。
我很高興我們能夠在這套裡面混音與預覽、物件選取、聲音的曲線控制、玩家的UI設置。有一大堆的功能可說,這些都滿足了我對一套遊戲引擎的完美主義。

Rune Skovbo Johansen
有幾的東西對我來說很棒 :
  • 對於IME的支援,這讓亞洲國家的遊戲開發者能夠開發獨特字型的遊戲內容。
  • 新的標準數學函式,這讓新手能夠很快速地處理MoveTowards RotateTowards等功能。
  • 很多臭蟲修正,改善了穩定度與效能
  • 完整的除臭蟲能力

Joachim Ante
我認為Unity正朝向強大的編輯器工具邁進,開發者可以把模型丟到Unity裡面 理論上可以這樣做,都是如果不照流程的話會出現問題 。
以下是我整理出的重要流程:
  • 只在Unity裡面做ightmap
  • 靜態批次(Static batching)
  • 用vertex snapping來放置物件
  • 使用Occlusion culling 增加大場景的效能
  • 用object picker可以快速地找到遊戲資產
統一的編輯介面也很重要,我們把所有平台都用同一個工具來做。這很棒,但是我們還在研發3.0以後的新平台,讓速度變得跟火箭一樣!

更多資訊請洽奇銳科技 (02)299979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