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ZBrush 4 R2新增功能與SIGGRAPH報導

這邊我(Pixolator)來分享一下關於ZBrush新版本令人興奮的幾個功能. 最新的版本就是ZBrush 4R2 (ZBrush 4 Release 2) , 所有舊的註冊用戶都可享有免費升級!

ZBrush 4R2目前還在研發, 如果到了beta測試階段, 我還會貼出其他文章. 為了讓大家嘗鮮 我會持需更新相關報導.

最佳預覽渲染功能 Best Preview Render (BPR)
BPR算圖引擎已經升級支援到32bit色階浮點的HDR. BPR能夠渲染出高品質的效果圖, 改善了材質 光源與環境貼圖計算.

使用ZBrush 4的手錶的測試算圖

而這輛摩托車也全部是在ZBrush 4裡面製作的. 點這裡觀看影片

請注意在貼了第二部影片以後我跑去寫程式了所以沒完成第三部影片XD. 因此, 接下來我必須要充分利用時間才能完成, 摩托車part 3 或是寫新的ZBrush教學影片...

ZBrush 4R2另外一個新增功能是LightCap/MatCap designer. LightCap (Light-Capture)很類似MatCap (Material-Capture) 但是直接套用到環境, 而不是一種特殊材質.

有了這個功能, 你可以很輕易地把模型放到HDRI的背景, 利用R2的功能, 它會計算陰影與背景合成 自動地產生LightCaps 模擬出環境光照與反射.

LightCaps與MatCaps這兩個東西可以使用即時的預覽渲染器, 這表示你可以在一邊雕塑, 同時就套用很酷炫的燈光, 背景或是材質.

祝ZB愉快!

很高興我現在跟您分享ZBrush 4R2新增功能第二彈.

前一篇我展示了改良的BPR渲染器, 整個支援32bit的HDR流程. 有了Z4R2 你能夠渲染高品質的作品, 更棒的材質表現, 燈光, 與環境光照.

ZBrush 4 R2提供物體切割功能!


快速地預覽換材質

即時的HDRI光照預覽

Z4R2提供很多重大更新. 我相信ZBrush 4R2能夠讓你更有創意發揮, 有更大的生產力.

我們將在今年的SIGGRAPH展示ZBrush 4 R2的最新功能.ZBrush 4R2什麼時候會正是推出呢? 日期是今年的9月20號. 到時候所有ZB4的註冊用戶都可以享有免費升級的服務喔!而SIGGRAPH我們現場的攤位有舉辦每日一送的抽獎活動, 有三位幸運兒抽中了現場公仔(Sideshow Collectibles) 我們來恭喜他們吧~

Bret McNee (抽中X23 vs. Lady Deathstrike)
Andreas Maaninka (抽中Neytiri)
Meng Lee 抽中(Snake Eyes vs. Red Ninjas)

李明(音譯)抽中Snake Eyes vs. Red Ninjas

娜美人公仔

以下是他們的感言:
"身為ZB用戶與3D角色美術, 在這次的Siggraph展還抽中公仔真是錦上添花阿!"-- Bret McNee
"真的沒想到我會在Siggraph展要結束的日子抽中"-- Andreas Maaninka
"真高興 ZB的每次改版都很有創新, 是對數位藝術家的最好承諾"--- Meng Lee

Bret McNee抽中X23 vs. Lady Deathstrike, Pixologic的Louie Tucci舉起他的手

感謝各位參與今年的Siggraph 明年再見!

The Pixologic團隊敬上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