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finalRender 4 GPU算圖的奇蹟



用GPU來運算兩千五百萬個poly

我知道,各位都等了很久了! 但我有理由的: 這陣子大家都在忙thinkingParticles 5與3ds Max 2013的事情, 現在終於要輪到finalRender 4 GPU了。 開發團隊在實驗室裡面做出很棒的東西 ,關於finalRender Core我們有許多開發成果。 finalRender 4 GPU徹底改變了, 我很高興要宣布我們的開發成果, 但我還要等到SIGGRAPH大會的時候才能透露。

談到這, 有一點我們已經透露了, 那就是finalRender 4 GPU可以處理『GPU instancing』。 這在市面上其他的GPU算圖引擎是辦不到的 (例如iray) 。上圖是用 Quadro GPU進行算圖的, 而且沒有做任何額外的設定。

再透露給各位一個小秘密, 所有的樹葉都有計算反射與反射模糊(glossy) 。場景中有真實的物理天光, 並且採用GI算圖。 finalRender 4 GPU速度非常快, 因此你可不管你有沒有開啟反射模糊, 其實都沒差!

而且你不會相信...那就是[消音]

請持續關注更多GPU的新聞。

PS:
我有試過同樣的場景用iray算圖, 結果...我把錯誤訊息傳給Autodesk (很顯然48GB的記憶體還是不夠用)。

這是我另外一個測試(最新的),請點這裡觀看影片, 非常的誇張!


這是我另外算的場景, 全部有兩千八百萬個poly 上千的物件, 超瘋狂的! 希望不要讓我的GPU烤焦!

[相關資訊]
GPU算圖時代來臨!finalRender R4 SE

thinkingParticles 6與finalRender 4GPU新增功能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