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Maya DirectX 11 螢幕即時顯示技術



作者: MDJ

這些圖片與影片都只是技術預覽. Autodesk強調這些都只是技術上的研究, 而最後產品的實際效果可能會有所不同. 而且這些展示並不保證將來任何產品, 或是新增功能, 僅僅是展示科技研究而已, 請不要受這些展示影響您的購買決定.


這個影片對你看到的圖片做了某種程度的說明.  在這項技術正式發表以前, 我不便做任何評論.

下圖我抓圖的時候有抓到一點Maya的介面 , 表示我不是靠後製的方式產生的, 而是直接抓Maya的viewport.  螢幕更新率為1.5fps,  當攝影機不動的時候 fps會驟降,  如果你抓圖的時候, 它還顯示著20fps的話, 那才不對, 因為這表示我抓圖數值不正確.

事實上, 當我開啟AO, 景深, 多像素反鋸齒(Multi-pixel AA), Gamma...等選項時,  fps可以達到10-20之間. 這還涵蓋了大量向量資訊的exr檔案 (不包含diffuse, spec, normal, reflection maps), 提供了模型所需要的細節, 讓wireframe的效果與上貼圖的模型具有明顯地不同. 簡單地說, viewport的速度便快了, 同時可以顯示vector displacement這樣的像果, 希望這個功能能變得更實用, 更具生產力!

最重要的, 這整個是用我筆電來抓畫面: 配備Quadro 4000m顯卡, 這個顯卡有2GB的記憶體, 算是不錯的硬體, 可是我沒有做什麼微調, 這也不是最高階的電腦.


你可以把圖片存成高解析度, 模型與材質是由Jesse Sandifer提供, 畫面是由Marcel de Jong製作.

請持續關注本站, 將會提供更多更新資訊!

[相關資訊]

沒有留言: